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铆足牛劲勤耕耘  就地过个别样年
——我省广电媒体春节报道传递温暖催人奋进
发布日期:2021-02-20 17:33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浏览次数:

2021牛年春节期间,我省广播电视媒体提前策划、精心编排,聚焦就地过年、在岗坚守、亲情年味等主题,推出《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节日我在岗》《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走基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达生动的一系列报道,全景展现各地喜迎牛年欢度春节的盛况,为全省人民送上节日祝福,陪伴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别样的温馨春节。

“就地过年”:温暖相伴有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各地提倡“就地过年”。我省广电媒体不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努力让“就地过年”成为全民共识;同时积极反映各地各部门“就地过年”的各项政策、举措和实施,努力让“就地过年”群众留得安心、远在他乡的亲人看得放心。省总台《江苏新时空》《新闻早高峰》、徐州台《徐州新闻》、南通台《NTTV新闻》、连云港台《连云港新闻》、盐城台《盐城新闻》、泰州台《泰州新闻》等栏目纷纷推出《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专栏,用多组报道反映各地“就地过年”的暖心举措。南京台《法治现场》栏目开设《我在南京过年》专栏,无锡台《联播无锡》推出《我在无锡过年挺好的》专栏,宿迁台《楚风夜话》推出《留宿过年别样暖》《谢谢不回家的你》等系列报道,记录外地人在当地过年的温暖和快乐。常州台《常州新闻》“台胞留常过大年 ‘第二故乡’年味浓”等报道,突出了当地各部门的服务保障措施。

“节日我在岗”:铆足“牛劲”做奉献

为了万家团圆,全省各地不少奋斗者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省总台《江苏新时空》《江苏新闻联播》播出“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新春贺词”,娄书记向全省人民送上真情祝福,致敬每一位奋斗者和所有平凡英雄。《江苏新时空》“时空头条”播出“铆足‘牛劲’ 耕耘出一个丰收的好年景 江苏各行各业坚守一线 用接续奋斗创造美好未来”,报道重点工程建设工人、医务人员、村镇社区网格员、商超营业员、快递员等在这个“别样的”春节,用平凡的坚守扛起责任担当。省总台《新闻晚高峰》、镇江台《新闻镇江》、泰州台《泰州新闻》等栏目播出“坚守岗位迎新春 志愿服务不打烊”“在长江底下、沙洲上过年的人:保障人民用水安全”“这个春节假期 急救人员有点忙”“炼就‘火眼金睛’ 守护旅客安全”“李金凤:守护农户的‘甜蜜事业’”等,报道温暖感人,赞美平凡坚守,讴歌奉献精神。

“我们的节日”:别样春节别样情

就地过年、年味不减,我省各地各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纷纷推出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群众送上节日盛宴。《江苏新时空》推出《我们的节日·春节》专栏,播出“重温历史岁月 抒发爱国情怀 新春佳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欢欢喜喜过大年 民俗传承年味浓”等,报道人们用特别的过年方式,重温初心使命,感受传统文化。南京台《直播南京》《南京新闻》报道栖霞舞龙“送戏上门”、老党员进社区写春联、剪窗花玩糖画等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春节活动。连云港台《连云港新闻》播出“欢乐幸福年·博物馆推出新春系列活动 过年更有文化味”“文明过大年·暖意浓浓过新春 图书馆志愿服务不打烊”,淮安台《淮安新闻联播》播出“逛书店、看展览 市民乐享文化大餐”“文化过节乐趣多 公共场馆人气旺”,报道广大群众看展览、赏艺术,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欢度热闹又充实的节日。

“新春走基层”:深入一线收获丰

作为春节报道的传统品牌栏目,《新春走基层》记者用体验式采访,触摸时代脉搏,挖掘温情故事。省总台新闻广播推出系列报道《新春走基层——就地过个别样年》,记者深入一线采写了“天南海北菜 别样迎新年”“用耕牛般的勤劳与奋斗,迎接大好春光”“社工妈妈和爸爸线上聊天时 我是最开心的”等报道,带来温暖人心的好故事。南京台除夕当天推出大型融媒体节目“‘牛’在南京过大年”,深入菜场、建筑工地等,展现劳动者们坚守一线服务城市的场景。苏州台《苏州新闻》“新春走基层”聚焦重点工程,播出“全力保障‘一号产业’ 信达过年不停产”“企业春节不停产 全力争创‘开门红’”等报道。扬州台《扬州新闻》从“建设‘好地方’”“欢度幸福年”“企业行”等角度,全面反映城市发展给群众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宿迁台《楚风夜话》“新春走基层”播出“袁亮:守好网格抗疫‘责任田’”“王正霞:守好60亩蔬菜基地”等报道,关注坚守一线的劳动者。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