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搭建影像国际交流平台,“长江新视听大会”在南京闭幕
发布日期:2021-12-06 18:24信息来源:荔枝新闻 浏览次数:

12月5日,“长江新视听大会”闭幕式在南京举行,首届“长江视野”新视听影像作品大赛评选结果也同时揭晓。来自柏林电影节、斯图加特国际动画节以及中国的数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最终,董钧、闵韬创作的《人间重晚晴》等5部作品获得“新视听国际传播奖·短片奖”,林小然创作的《米娅的暖光》获得“新视听国际传播奖·剧本奖”,“新视听长江视野单元·短片奖”颁给了王紫嫣、李天羽、赵航创作的《心链》,“新视听长江视野单元·剧本奖”则属于李佟冉创作的《江上往来人》。

持续三天时间的大会,从“学习先进经验”、“技术服务产业”、“新领域探索”等三个方面入手,开展了“新视听前沿产业分享”“新视听前沿技术分享”“新视听产业先锋论坛”“首届‘长江视野’ 新视听影像作品大赛”“‘长江视野’影像交流”五大板块的15场活动。有来自多个国家的专家、十多家高校、数十家企业的代表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大会中,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还分别从新技术应用拓展、新视听内容开发,新信息传播模式分析、新文化理论研究等各个视角对视听产品未来的形态、产业生态等一系列问题交换了意见、并探讨了新媒介环境下视听文化对社会发展的作用。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薛峰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这次大会的‘长江视野新视听影像作品大赛’成功搭建了新的影像国际交流平台,为进一步促进中国新视听文化产品的国际交流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而在以“开发新边际”为主题的闭幕论坛上,四位专家学者重点展开对“新视听”学术概念的讨论,包括了什么是新视听、新的审美形态、新的传播方式、新的价值理念等学术概念的探讨,就影像创作在新的媒介环境下的边界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分别从学术概念、实践方法、产业未来发展等角度,对“新视听”概念进行讨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