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21长江新视听大会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03 18:51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12月3日,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指导,南京艺术学院主办,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承办、为期3天的“2021长江新视听大会”在南京开幕。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晓平,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建明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中国视协和部分院校、视听企业等单位的嘉宾代表应邀参加本次大会。

缪志红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新视听大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开出专业高水平、务实好效果、业界新反响,着力把更多先进的制片理念、视听前沿技术、发展成功经验、一流的视听机构人才“引进来”,促进更多江苏优质内容以影像视听的方式“走出去”,赋能助力江苏视听产业发展和传播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江苏在国际国内的显示度、美誉度。

俞锋在致辞中表示,高校在推动传媒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方面承担着特殊而重要的使命。长江新视听大会将“媒介技术革命中的视听文化创新”作为主题,邀请学术界、传媒界、网络视听机构、技术企业等各方面代表围绕有关议题深入探讨,这既是主动适应行业发展趋势、加快推进媒介创新融合发展的有力之举,也是响应国家和我省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

谢建明通报“江苏省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比赛结果。

开幕现场,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与南京艺术学院达成框架合作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促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共建江苏省精品动漫与纪录片创研中心、联合打造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平台、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才培养以及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充分发挥江苏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政、产、学、研资源优势,进一步打造视听文化精品,服务讲好江苏故事、中国故事。

尹晓平与谢建明共同为“江苏省精品动漫与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揭牌。

本次大会以“长江”为主题,将影像创作的生态重构放置在这一具有在地性的文化概念中进行探讨。正如长江流域所构成的多层次、多维度、跨时空的“长江文化”,在新技术、新媒介、新传播的背景下,影像自身的生态嬗变也如同长江文化般多元与复合。在硬件技术的发展、软件工具的集成化、网速的提升的当下,媒介进一步深度融合,传统影像的定义逐渐模糊。纪实、动画、网络视频这三大领域呈现出交叉与突破。长江新视听大会,旨在关注当下影像创作生态的革新与裂变,在技术应用、叙事结构、传播理念的多维层面上,共同探讨未来影像的发展思路。

长江新视听大会设置五大活动板块,分别为“新视听前沿产业分享”“新视听前沿技术分享”“新视听产业先锋论坛”“长江视野新视听影像作品大赛”“长江视野影像交流”。大会邀请学术专家、产业代表共同探讨“新视听”的维度之变,为更多影像内容创作者提供平台与窗口。大会还特别设置“长江视野”新视听影像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将推送至柏林国际短片节、波兰动画纪录片节等知名国际影像节展。本次活动同步采用“长江新视听虚拟大会”在线观看,打造沉浸式参会体验,活动的相关论坛、资讯均可通过虚拟大会即时获取。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