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
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9 18:00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又一纲领性文献,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工作,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全面落实。一是深刻领会文艺工作的时代使命,高举思想旗帜,推动创作礼赞新时代、记录新征程的新时代文艺精品。继续深入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引导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创作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反映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重中之重。加强规划引导,切实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精品创作。聚焦重点项目,加强全流程指导、全过程辅导,确保重点主题作品创作播出。二是深刻领会文艺工作的人民立场,坚持贴近人民、服务人民,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文艺精品。引导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创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推动创作者深入基层、扎根群众,从群众中发现主题、捕捉灵感,充分考虑群众欣赏需求和接受习惯进行艺术创作。三是深刻领会文艺工作的创新内涵,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拓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新境界。鼓励支持在选题、观念、手段、内容、形式等方面推陈出新。鼓励创作出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反映全人类共同价值追求的优秀作品。创新管理思路,完善鼓励创新的政策措施,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四是深刻领会文艺工作的社会责任,坚持综合施策,塑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推动全行业、推动文艺工作者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导向关、内容关、人员关、播出关,持续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健全完善评价推荐机制,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加大优秀作品宣传推介力度。加强从业队伍建设和管理,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要在规范行业秩序、引导教育从业人员、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