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领导信息
省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近期相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8 18:47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局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广电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局领导于国民、吴以桥、尹晓平、陈宇昕出席会议。

缪志红强调,要在指导推进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新媒体深入宣传阐释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工作的新形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目标,找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系统谋划主体培育、基地发展、项目建设、政策扶持等方面工作,不断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农村工作的新任务,主动服务对接乡村振兴,认真抓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继续实施好智慧广电乡村工程、管好用好应急广播、做好低保看电视等工作;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进广电系统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体现新作为,在多出精品上取得新成果,在讲好中国故事上取得新成效;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部署,科学规划广电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实施“行业领军人才工程”和“青年创新人才工程”,指导引导广电系统建立健全人才引进、选拔、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为广电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缪志红要求,要在吃透上级精神、细化完善省局务虚会思路、谋划推动2022年重点工作的同时,按照中办国办、省“两办”、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等通知要求,结合广电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丰富元旦春节期间荧屏声频和视听网站平台内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节日视听生活的需求。要大力倡导勤俭文明廉洁过节的社会风尚,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反对铺张奢侈和餐饮浪费,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切实加强党内激励和关怀帮扶,确保节日期间文明和谐、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切实做好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保护、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