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广电总局推动大湾区网络视听人才队伍建设再添新举
发布日期:2021-12-27 18:32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湾区建设发展的整体部署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大湾区网络视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推动大湾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积极引导大湾区网络视听人才树立正确的创作导向,不断提升大湾区网络视听主播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专业能力,广电总局近期在深圳举办大湾区网络视听主播职业素养与能力提升研修班。研修班由广电总局人事司、网络视听司主办,广电总局研修学院承办。

本次研修班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要时期举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助力讲好大湾区发展故事为主线,科学设置了行业政策辅导、职业道德培养、专业能力训练等专题课程,邀请了系统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及领军人才、青年创新代表进行宣讲授课。

为有效引导参训学员进行“正能量大流量”的精品创作,研修期间,创新性组织开展了“讲好大湾区发展故事”主题创作行动学习。在行动学习中,所有参训的网络主播根据性别年龄、媒体属性、节目类型等因素被分为多个小组,在专家老师的引导带领下,围绕“讲好大湾区发展故事”创作主题,从“时代新气象”、“人民新创造”、“青年正能量”三个关键词出发,进行短视频内容主题、拍摄手法、镜头脚本、传播模式谈论创作,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通过情景喜剧、记录传承、采访提问、达人旅拍等多种表现方式进行拍摄创作,分享展现了网络主播眼中的“大湾区发展故事”。

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为大湾区各类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视听节目主持人,短视频创作主播和直播节目主播代表。其中,35岁以下青年主播占比80%,商业视听网站主播占比超过一半,并首次覆盖港澳媒体机构主播代表。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行业发展和管理政策的理解,提升了助力大湾区发展的使命认识,坚定了正能量精品化的创作导向,掌握了新业态、新手段、新模式的创作手法。

研修期间,围绕加强视听人才队伍建设主题,开展了专项调研,深入全面了解大湾区网络视听主播成长发展的痛点难点和需求建议。下一步,广电总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大湾区发展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围绕大湾区网络视听行业发展实际,通过规范化、机制化、常态化的培训研修、实践训练等方式,积极引导网络视听主播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充分发挥网络视听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讲好大湾区发展故事贡献更大的力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