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江苏省5G广播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12-24 17:50信息来源:省局科技处 浏览次数:

12月21日,省局在南京组织召开5G NR广播(南京)实验工作总结会议。该项目是在中国广电网络公司指导下,由省局牵头,局、台、网共同实施完成的。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宇昕,省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顾建国,省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圣安出席会议。

5G NR广播(南京)实验从7月份开始实施,开展了覆盖能力、移动性能、站间切换等10种业务测试,其中5种业务测试在全国属于首次开展。与会人员首先来到省广播电视发射塔实地考察大塔700M 5G广播系统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系统组网结构、频谱占用、基站设备组成以及天线覆盖范围等情况;随后赴省网公司参加项目总结报告会,听取省总台、省网公司关于大塔5G广播系统建设和5G广播业务测试的汇报。

会议对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在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针对手机等小屏终端特点,优化调整参数,深化覆盖能力;二是将省网公司的5G融合接入应用创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与5G NR广播技术研究相结合,通过引入合作伙伴,着力解决5G广播终端“卡脖子”难题;三是以应急广播为切入点,深入挖掘5G广播应用场景。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