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中央广电总台推进各地电台频率版权签约合作
发布日期:2021-12-21 18:24信息来源:众视DVBCN 浏览次数:

摘要: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正式授权央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车联网系统独家经营总台广播频率直播流,即“云听”车载系统。

“云听”系统的来历

据悉,“云听”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2020年3月推出的国家5G声音新媒体平台,是总台旗下唯一音频客户端,承载着总台广播战略转型融合的重要使命。

“云听”系统的特征

“云听”以优质内容引领行业标准,对移动音频市场规范化起到了促进作用,持续布局手机、车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等多终端、全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广播电台、有声书和音频节目等优质声音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云听”自上线之初就开始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业务,联合主流汽车厂商、方案商开发车联网产品,满足用户在出行场景下的不同收听需求。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版权维控

近年来,总台在版权资产保护和经营方面不断加大力度,规范互联网视听行业版权市场和传播秩序同时,充分利用自有内容版权优势支持自主平台做强做大。

早在2019年,总台就曾发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关于加强版权资产保护的声明》,明确总台版权范围,并表示将针对旗下版权资产加大监控和维权力度,依法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坚决打击任何侵犯总台版权资产合法权益的行为。

此次独家经营授权,将对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规范化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未来,只有通过“云听”或央广传媒集团达成合作方可将总台广播频率直播流接入汽车品牌自带的车联网系统和后装产品公司研发的后装车联网系统,这有望终结过去车联网系统广播电台被肆意侵权使用的局面,保障车主享受安全规范的内容服务权益。

发展方向

“云听”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好、开发好、运营好总台音频内容资源,使版权保护与运营工作能够有机结合,延展总台音频内容价值,提升影响力、传播力和市场价值。

同时,也将以开放融合姿态,充分发挥总台新媒体平台优势,加速与车厂、方案商的合作进程,推进与全国各地广播电台的频率版权签约合作,为车企和车主提供高品质广播直播流和听觉产品服务。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