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大胃王”吃播注意!四部门明确禁止浪费食品节目
发布日期:2021-12-20 18:35信息来源:传媒内参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粮食和储备局四部门发布《关于印发反食品浪费工作方案的通知》。

一、严格食品浪费相关信息监管。

禁止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对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处以罚款、通报批评或节目停播整顿,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广电总局、网信办等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做法。

以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等为契机,对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反食品浪费的经验做法进行集中报道。以餐饮环节反浪费和促节约为切入点,推出一批互动性强的融媒体作品。聚焦《反食品浪费法》实施,加强政策解读和法律宣传。开展反食品浪费相关标准、技术和知识的宣传普及。(广电总局、网信办等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营造勤俭节约社会氛围。

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不良风气,引导公众树立正确饮食消费观念。曝光浪费现象,对食品浪费行为进行舆论监督。深化反食品浪费公益宣传,精心制作播出节约粮食公益广告,努力营造勤俭节约、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广电总局、网信办等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反食品浪费工作方案》.pdf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