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2021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15 18:58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本届论坛以“团结创新融合 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来自40多个国家及地区约80家主流媒体机构的15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现场发布了11个年度重点合作项目。

12月13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承办的“2021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团结创新融合 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来自40多个国家及地区约80家主流媒体机构的15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中国、俄罗斯、美国、印度、法国等媒体机构选送的《智造美好生活》《依然站着》《寻脉》《土地,我们的故事》《海的声音》《同象行》《胜利者的阅兵》等七部作品入选“金丝带”优秀节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联合制作的《国家公园:野生动物王国》成为本届“金丝带”特别节目。现场启动了合拍纪录片《智慧冬奥》以及冬奥主题微纪录片《筑梦冰雪》项目。

本次论坛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国际广播电视联盟、探索传媒集团、俄通社-塔斯社、俄罗斯SPB电视公司、今日俄罗斯、阿根廷因特格拉集团、美国A+E(亚洲)电视网、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日本NicoNico视频网站等10余位海外媒体机构的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致辞。来自非洲、澳大利亚、奥地利、韩国、蒙古、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日本等16家国际成员机构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会。他们表示,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与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体论坛为各成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有利于提高成员的创新意识与凝聚力,促进各国间的融合互学与跨文化交流,扩大双方在高科技领域的经验交流与合作。

本届论坛分三个主题版块,共发布了11个年度重点合作项目。其中,“冰雪之约·拥抱世界”主题发布了合拍纪录片《智慧冬奥》《筑梦冰雪》、动画片《冰球旋风》主题曲,以及科技看冬奥:百城千屏8K节目运营管理平台项目。“多彩丝路·文明互鉴”主题发布了《年画·画年》《跨越》《熊猫和甘米熊》《大敦煌》等合拍片项目。“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主题发布了5G+ABC云平台系统建设、《西游记(俄文版)》动画片和互动书推广,以及“走进中国”节目互换互播活动等。

本届论坛还邀请海内外共同体成员伙伴及“一带一路”领域专家、学者,通过“媒体聚力、合作共赢”线上智库研讨会、主题分论坛、“智能传播·智享未来”技术大师班等配套活动,围绕创新合作模式、高质量共建发展、传媒领域新技术应用等主题建言献策。

“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自2016年成立至今,已发展至60个国家和地区的139家成员及伙伴,影响力持续增强。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共同体成员伙伴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为全球战疫注入正能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