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推出系列国家公祭日宣传报道
发布日期:2021-12-15 18:59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今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省总台推出《国之祭·2021——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特别节目》及一系列主题鲜明、导向正确,拥有国际视野的宣传报道,全方位、多维度传播了中国和平之声。

一是突出主题,力求创新。全天新闻节目以国家公祭仪式直播与报道为核心,对国家公祭升降国旗仪式、和平法会、烛光祭、群众性自发纪念、社会各界反响等进行直播报道和现场连线。推出《国之祭·2021——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特别节目》,制作先导片《84秒穿越南京84年》,将今昔串联对比,创新呈现。《江苏新时空》等重点新闻节目进行特别编排并推出重分量的报道。

二是融合传播,强化互动。精心策划制作新媒体产品,分时段进行全网传播,总阅量超过1.96亿。互动H5《全城默哀:1937我们从未忘却》,用数据陈列与幸存者证言作为引入,引导用户上传图片、视频,激发全社会对南京大屠杀沉痛历史的警醒以及对于和平的美好祈求。荔枝新闻社交媒体矩阵同步推出2021年与世长辞的5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证言短视频,全网累计点击量破千万,微博话题登上热搜要闻榜第一名。

三是国际传播,延伸视野。采制外宣节目《南京记忆·世界记忆》,聚焦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缅怀历史,共寄哀思,在中央总台国际广播,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广播平台播出,在侨联海外社群中广泛推送,取得良好的传播效应。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