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建业务骨干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15 18:52信息来源:省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12月15日,省局在南京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和党建业务骨干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党建业务专题辅导,回顾总结机关党建和党支部年度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尹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级机关工委基层党建指导部副部长吕侃应邀到会作《党支部分类达标定级工作》专题辅导。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局机关党建工作和各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做好2022年度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2021年,机关党委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聚焦服务保障党组决策部署,在创建模范机关上统筹推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见行见效,在抓基层打基础上持续发力,在打造党建品牌上点面开花,在狠抓巡视整改上务求实效,在推进党风廉政上正风肃纪,在开展群团活动上激发活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广电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的机关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坚决扛起三个光荣使命,努力做到“五聚焦五提升”。聚焦强化政治忠诚,在提升维护核心能力上当表率、做示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在提升党建引领发展能力上当表率、做示范,压实各支部书记“一岗双责”,提高谋划发展、驾驭发展、引领发展能力,实现党建高质量与广电高质量发展两促进、两提升;聚焦提高政治本领,在提升担当落实执行能力上当表率、做示范,练就不畏浮云的政治慧眼,发扬顶真较真的斗争精神,健全激励担当作为的良性机制;聚焦夯实政治基础,在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能力上当表率、做示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完善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和基层广电单位的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永葆政治本色,在提升廉政勤政能力上当表率、做示范,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带头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带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头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接受监督,当好廉洁广电建设的表率。

局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参加学习培训活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