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
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4 11:19信息来源:省局传媒处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广电总台,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总局公益广告工作部署要求,省局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重点创作展播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突出创作展播“法治社会建设”“安全生产、燃气安全”“自然灾害防治”“卫生健康、防疫抗疫”“敬老养老助老”“粮食安全、节粮减损”“社会责任、公民义务”等以呈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为国家富强、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等培养正确价值取向、凝聚奋发向上力量、作出自身应有贡献。

二、项目设置

本次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项目分设类别:“广播类”“电视类”。视情增加“广播类专项”和“电视类专项”。

三、时间安排                                                                                             

1.征集起止时间:发文之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2.评审推荐时间:(1)2022年3月评审优秀作品上报总局;

                          (2)2022年7月完成全部作品的评审。

3.集中展播时间:2022年8月至12月31日。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举思想旗帜。各级广电管理部门和广播电视制作播出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导向关、内容关、人员关、播出关、片酬关、宣传关,严格执行片酬管理告知承诺制度,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

(二)整合优势资源,务求创作精品。各级广电管理部门要广泛发动辖区播出机构和节目制作机构,积极参与本次公益广告征集活动。要结合辖区实际,突出自身特点,组织优势资源,从早确立重点项目、从快制作重点选题、从实指导重点内容。要在政治方向、选题选材、艺术水准、主创团队等方面体现高标准。要精益求精打造精品,精心设置情节,积极开展艺术创新,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坚决避免套路化、模式化的创作方式,避免单纯说教、简单生硬、口号化、脸谱化、标签化;注意在服装、化妆、场景、道具、剪辑、音乐等细节处下功夫,努力以真实、平实、现实打动人。

本次活动,各单位要对重点选题、重点项目实行项目制、专人负责,建立台账、全流程跟进,不断提升作品质量,其中,省广电总台、各设区市局、省管县要对广播类、电视类分别确立3、2、1个以上的重点选题项目。于2022年1月30日前报送《重点作品创作备案表》(见附件1)到省局,省局根据需要进行跟踪指导重点选题项目。

(三)严格审核把关,按时上报作品。

各设区市局和省广电总台要认真做好申报作品的审核、筛选、报送等各项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内容审核把关,防止作品同质化,确保选出导向正确、主题鲜明、触动人心的精品力作。

本次公益广告,省局将征集的优秀作品经评审筛选后于2022年3月底向总局推荐,力争以更多更优的高质量作品取得总局的项目扶持。

(四)精心组织展播,扩大宣传影响。各级广电管理部门要督促辖区播出机构及相关单位,做到科学合理编排,把握好时度效,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优秀主题作品引领社会风尚,确保展播活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健康向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和舆论氛围。

本次公益广告,省局将各级播出机构的展播情况作为推荐上报总局优秀播出机构扶持项目的依据。公益广告的展播,将从2022年1月起纳入播出机构专业频道建设的评估内容。

五、作品报送

(一)报送材料

1.《广播、电视类优秀作品扶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和电子版。

2.申报作品U盘一份。

3.各设区市广电部门和省广播电视总台汇总报送《公益广告作品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和电子版。

(二)报送渠道

省广电总台、各设区市局、省直管县局、各相关单位和制作个人,可根据第一批、第二批通报结果的时间之前,将推荐的作品材料通过EMS邮寄省局(纸质材料和作品U盘,申请材料及汇总表电子版拷贝至作品U盘内)。省广播电视总台可将材料直接报送至省局。制作机构或个人将申报作品和申报材料,报送至所在地的设区市局,省局不直接接收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以外的县(市、区)的材料。

(三)作品技术标准

1. 广播类作品。MP3或WMA格式,码率不低于128kbps,采样深度不低于16位,采样频率不低于44.1khz。

2. 电视类作品。高清晰度视频, MP 4格式, H.264或MPEG 2编码, 1920×1080(16:9) 分辨率, 码率不低于15Mbps。鼓励制播4K超高清作品,MP4格式,H.265编码,3840×2160(16:9)分辨率,码率不低于50Mbps。

以上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1分钟。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生伟超;电话:025-84752229;邮箱:13951696315@139.com。联系地址: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南京市中山东路132号)

附件:附件1  重点作品创作备案表.docx

          附件2  广播、电视类优秀作品扶持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3  公益广告作品汇总表.docx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12月7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