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记者节,来听听这10位记者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11-09 18:47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11月7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联合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协办的《好记者讲好故事——2021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节目邀请十位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以及祖国各地的记者,讲述近年来他们报道的中国故事。

礼赞建党百年,用心讲好光荣与梦想。

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报道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洪玫提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两个经典镜头的创作,源于她多年来参与国家重大时政直播活动的积累。

《辽宁日报》记者孙明慧是该报献礼建党百年大型策划《人民至上》报道团队的一员,从2021年3月开始,团队在近百天的时间里,走遍全国17个省(区市),行程10万多公里,寻找那些藏在百年厚重党史中的故事。

西藏山南市措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旦珠分享曾采访过的几代藏族同胞的故事。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旦珠作为翻身农奴的后代,将千言万语化成一句“共产党,噶真切(感谢共产党)”。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沙卫视记者兰真曾参加过8次中国航天现场发射任务报道。2021年6月,兰真辗转3000多公里,横跨文昌和酒泉一南一北两大发射现场,见证了南北联动成功搭建中国空间站的中国航天新历史。

紧扣时代脉搏,用心记录一线故事。

2020年2月,新华社记者徐泽宇奔赴武汉,向全世界亿万观众持续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实况。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时政部记者李琳已有21年军龄,参加“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时,刚刚从高原采访归来。她的报道中是高原官兵戍边的事迹,讲述中流露的是对这些战斗在边境一线战友的真情。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歆旎“短鼻家族旅行”的报道在国际上受到赞誉。新闻幽默诙谐地展现了中国保护野生动物的成果,塑造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描摹榜样群像,用情彰显前行力量。

2021年,袁隆平院士逝世,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王尧用镜头细致记录下袁隆平院士生前的幽默、坚守,以及其毕生追求禾下乘凉、杂交水稻覆盖全球的梦想。

中国邮政报社记者陈颢月讲述的是一个关于“路”的故事。一人一马踏平崎岖的王顺友、陡峭线路心暖风雪的其美多吉、飞身溜索过江传书的尼玛拉木,传递着他们执着坚守、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

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上,人民日报社记者李硕记录了众多运动员赛场下伤痛与坚持的瞬间,展现了新一代中国青年形象。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中国发声。”广大新闻工作者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书写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