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广播电视无线电管理及无线数字化运维演练在苏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05 17:59信息来源:省局安全传输处 浏览次数:

11月3日至4日,全省广播电视无线电管理及无线数字化运维演练在苏州举办。本次运维演练由省局主办,省广电无线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规范全省广播电视无线传输覆盖秩序,保护C波段广播电视卫星接收和地面数字电视接收免受5G基站干扰,不断完善无线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和运行维护,提升一线值机人员的运维水平,切实提高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质量,有序推进700兆赫地面数字电视频率迁移工作。

演练期间,省局工作人员分别对广播电视无线电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地面数字电视监测及安播管理情况进行了宣贯和分析,省总台介绍了省单频网规划与实施方案和智慧广电运维监测系统建设设想,苏州台交流了建党100周年安全播出保障经验。相关设备生产企业讲解了广播电视圆极化天线、地数单频网原理,发射系统、多工系统原理及常见故障分析等。省局还同步组织召开了省直单位及设区市局安全传输保障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总结今年相关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并广泛听取各单位对处室工作的意见建议。

各设区市局有关负责同志,省市县三级广播电视台无线发射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省网络公司广播电视卫星接收台(站)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等约110人参加本次运维演练,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