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我省3件广播电视作品获评总局创新创优节目
发布日期:2021-11-04 19:18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评选结果,由省局选送的《致敬百年风华》《红色诗词里的党史故事》《深海的呼唤》节目名列其中。

省总台《致敬百年风华》

该节目为人文讲述类节目,以青春的视角和个性化的表达方式,生动讲述优秀共产党员的奋斗故事,用小人物展示大时代,以小故事抒发大情怀。节目通过情景表演、现场采访等多种形式,立体呈现党的百年历史上一个个光辉动人的青春形象,反映党的伟大精神,昂扬青春斗志,展现家国情怀,致敬百年风华。

省总台《红色诗词里的党史故事》

该节目以经典诗词回望伟大历程,以融合传播创新音频产品,选题精心、史料充实、形态生动、演播动情。通过展开党史卷轴,以青春视角聚焦建党百年来的风云人物、重要事件,感受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系列产品从大量红色诗词中精选、制作出最具代表性的60集作品,以独辟蹊径的讲述方式,打造红色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生动教材,以共鸣共情感受初心使命。

无锡台《深海的呼唤》

该节目是以中国万米深海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的研发与成功为题材创作的系列广播剧。以艺术化的表现手段,展现当代科技工作者的奋斗风采,通过中国载人深潜团队“最美奋斗者”的动人故事,彰显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该剧题材独特,策划精心,制作精良,听感丰富,在剧本创作、人物设计、情节铺陈、故事演绎、音响音效等方面可圈可点,特别是对于工业、科技题材的广播化、通俗化处理作出了积极探索和创新。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