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首推“大纪实”概念,助推纪录片破圈
发布日期:2021-11-03 19:46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下称影像周)在北京落幕。

本届影像周上的“提案大会”面向全国征集76个优秀提案,最终《阿吾勒》《同心·中国》《烤在和田》等10个提案入选“十佳提案”名单,获得平台方、投资方、发行方等多方关注。举办资源对接会,为纪实影像创作搭建对接桥梁。

紧扣“记录·百年荣光”主题,本届影像周举办“百年·光影党史”主题论坛、百年纪录电影展映、百年京城影像展,组织多家影院排播建党百年纪录电影,还举办了线上展映,并与国家图书馆签订纪录片收藏合作协议,将建党百年优秀纪录片纳入国图典藏。

已经成功举办5届的纪实影像周,每年都有新举措。“京九条”实践一年来,北京出品的《信仰的力量》《红色记忆》《一路百年》等9部纪实作品,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纪录片单。

本届纪实周还推出“大纪实”概念,让纪录片主动“破圈”,与短视频、直播、Vlog等新影像样态携手共进,满足新时代用户多元的视听需求。“纪实+健康”“纪实+环保” “纪实+养老”“纪实+应急”“纪实+冬奥”成果不断涌现。

此外,影像周首次推出“城市印纪”——城市形象片征集活动,调动网民力量实施“影像众筹”,与市民一同构建“城市形象宣传共同体”。期间还举办了服务于产业的“声响”声音论坛、全媒体培训、“七日工作坊”非虚构创作营等活动。

根植于北京地域文化,本届纪实影像周与北京地标联合,举办了独具特色的京味纪实环节:主题北京放映、京城百年老照片展、胡同四合院的惠民展映、助力“双奥之城”的冰雪纪实嘉年华等活动,让纪实文化的氛围萦绕京城。透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幕幕珍贵的纪录片影像,让身处北京的观众感受到百年奋斗带来的美好生活。

据悉,北京纪实影像周将进一步发挥好全国文化中心资源优势,统筹多方力量,适应融合趋势,发挥平台效应,为首都及国内纪实行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