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党组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18:23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广电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于国民、吴以桥、尹晓平、陈宇昕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回顾总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五年江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部署,吹响了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号,必将对江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会议对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特别是文艺作品质量提升、文化惠民工程、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传播能力建设,以及网络强省、数字江苏、智慧江苏建设等方面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为全省广电系统在新起点上扛起新使命、建设新广电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着力凝聚新共识。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覆盖,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支部学习、辅导讲座、业务培训等形式,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江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和把握未来五年江苏发展“六个显著提升”的主要目标和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宣传阐释,着力营造新氛围。要组织引导各级广电媒体和网络视听新媒体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深化融合传播,创新宣传方式,大力宣传阐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广泛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新思路新实践新成效,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精心策划选题,推出更多融入体现党代会精神、深受群众喜爱的广播电视节目和作品。要严明宣传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广电阵地管理,营造正面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建设新广电。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各项工作中,努力以建设“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的实际行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视听生活新需求的实际成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广电新贡献。重点抓好智慧广电和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广电5G建设,深入实施记录江苏、高清江苏、视听产业转型升级工程,以建好用好两个国家级广电媒体融合创新中心为抓手引领广电媒体深度融合,不断深化长三角广电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实施“走出去”内容产品创作传播扶持计划,进一步提升广电传播能力,多终端多渠道传播江苏声音、讲好江苏故事。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着力强化新担当。要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完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的有效机制,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同步提高。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机关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能担当的广电工作者队伍。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