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第3季度视频网站纪录片观察:上新纪录片1300余部
发布日期:2021-11-25 20:52信息来源:视听广电 浏览次数:

网络平台播放的纪录片更加吸引年轻受众,发展潜力巨大。本文通过定期收集整理各大视频网站热播纪录片排行及新上线纪录片信息,总结视频网站纪录片上新规律,发掘网络纪录片的新热点,了解网络受众的新需求。

爱奇艺

第3季度,爱奇艺受欢迎的纪录片是BBC经典纪录片《地球脉动》,其次是爱奇艺参与出品、展现原生态风景和原生态人文生活方式的《乡野下饭魂》,排名第三的是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

B站

B站3季度受欢迎的纪录片是全景式警务侦查纪录片《大城无小事 城市真英雄2021》,排名第二的是B站独播、揭示人类未踏足土地的《伊甸园 最后的秘境》,排名第三的是B站出品、纪录各个领域的UP 主们幕后故事的纪录片《不负热爱》。

腾讯视频

腾讯视频受欢迎的纪录片是腾讯视频第二部“人间真实”纪录片作品《是这样的,法官》,排名第二的是腾讯视频自制IP“一日之食”的系列矩阵美食纪录片《向着宵夜的方向 第2季》,排名第三的是BBC纪录片《蓝色星球2》。

优酷

优酷3季度受欢迎的纪录片是治愈系美食短纪录片《日食记 第二季》,排名第二的是优酷独播、记录非洲野生动物的《塞伦盖蒂 第二季》,排名第三的是全国首部介绍晚唐帝王陵墓的大型编年体动画纪录片《关中唐十八陵 第三季》。

2021年第3季度

视频网站新纪录片概况

2021年第3季度爱奇艺、B站、芒果TV、腾讯、优酷五大视频网站上新纪录片1300余部,约5000集,时长超过2300小时。其中,爱奇艺是上新最多的平台,占五个平台所有上新纪录片集数的67%。

2021年3季度上新纪录片平均30分钟以上的长纪录片上新2000集,占上新总量41%,10—30分钟中等长度纪录片比例有所增加,达到36%。上新纪录片平均单集时长为28分钟,比上季度有所缩短。其中B站、爱奇艺和优酷上新纪录片平均每集在30分钟左右,芒果TV和腾讯视频平均每集不到20分钟。

上新纪录片中可免费观看(含会员优先)的纪录片3400集,占比70%。

人文类纪录片上新集数最多,占总数19%,历史类占18%,自然和社会类内容均占15%以上。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