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朱咏雷调研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电视剧创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5 20:48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赴正午阳光影视公司,调研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电视剧创作工作。在听取制片人侯鸿亮、导演孔笙和编剧王小枪的创作推进情况介绍后,朱咏雷指出,主创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决议》,全力以赴、扎实高效推进主题电视剧创作工作,确保创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朱咏雷强调,《县委大院》《生命树》是2022年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电视剧的重点项目,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精心做好剧本创作和拍摄制作工作。一是着力表现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理想情怀和担当作为,充分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的生动实践。二是以《决议》为遵循,突出时代风貌,人物事件、故事细节要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特点、特征。三是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原则,注重真情实感,人物塑造、场景选取和演员妆容等要努力还原年代真实感,以引起观众共情、共鸣。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