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推优丨2021年第三季度江苏省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发布日期:2021-11-02 18:00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近日,省广电局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江苏省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评选结果,共评选出10个创新创优节目。这些节目坚持创新理念,弘扬主流价值,聚焦红色主题,深挖内容资源,真情讲述党史,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融合传播推广,产生了较强的感染力、影响力和传播力。

省总台创新创优节目《以吾辈青春 守护锦绣中华》

该节目尝试大胆创新,把静态的宣讲融入到行走中,把“我说你听”变成“对话+提问”,形式更加生动,宣传更加立体。通过优秀青年的讲述和互动,让青年人影响青年人,激发青年人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的一次创新之举。

省总台创新创优节目《小康看得见,街区的幸福》

该节目精心设计小切口,演绎宏大主题,目光聚焦老百姓家门口的变化,生动捕捉一个个平凡个体衣食住行的变化,体现百姓对幸福感、获得感的真切感知,在深度挖掘变化与喜悦背后,反映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率先探索和丰硕成果。

省总台创新创优节目《超脑少年团》

该节目根据抽象能力、逆行力、协作力、分解力、评估能力等多个维度设置竞技项目,通过不同类型的竞技情景故事让参赛选手和观众沉浸其中,在紧张、刺激的竞技环境中展示中国少年的风采和天赋,让参赛选手在挑战中开发自身的潜能。节目不仅展示了选手们在竞技赛场中的解题能力,还关注其在参与竞技项目过程中能力的提升与延展,更为脑力竞技题材提供新的“破题思路”。

南京台创新创优节目《烈火芳华——雨花英烈传》

该节目用微广播剧这一新型体裁,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采用先进的制播技术,运用独白、对白、同期声、音乐、现场音效等方式,讲述邓中夏、恽代英、刘亚生等一批雨花英烈的故事,谱写出英雄群像,展现雨花英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所付出的英勇牺牲与不懈努力,让听众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积极打造传扬雨花英烈精神的一张声音名片。

徐州台创新创优节目《万人评议行直通办事处“楼道革命”》

该节目是把电视宣传、公益惠民与社会治理有效结合并取得实效的典型案例,将节目的公益性、普惠性最大化,通过明察暗访、现场评议、回访整改,扎扎实实解决各小区面临的现实管理问题。节目在电视与新媒体方面双向发力,在当地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体现媒体担当。

苏州台创新创优节目《“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苏州2021开学第一课》

该节目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以思政课交流分享为形式,与青少年及家长分享身边“平凡英雄”“国之脊梁”的家国故事,突出当代青年责任担当与青春力量的接力传承。节目在苏州百年党史中挖掘红色基因,通过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以及平凡而又伟大的祖国建设者群像,向青少年生动讲述党史故事,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江阴台创新创优节目《百年正青春》

该节目紧紧抓住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以小切口、小故事,展现大主题、大情怀,记录年轻党员继承先辈梦想志向,勇担新时代神圣使命的奋斗风采,同期声真诚质朴,有较强的感染力,作品紧扣时代脉搏,唱响了时代主旋律。

苏州台创新创优节目《血色青春》

该节目取材于苏州革命的火种——苏州独立支部,用广播剧的形式再现历史,通过剪裁得当的事件、性格鲜明的人物、环环相扣的情节,令全剧高潮迭起、波澜重重,感染力较强。

宿迁台创新创优节目《一路向前》

该节目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过程中,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多个领域。答题设置采用识图题、连线题、音乐题、排序题、影视片段题等形式,突出对抗性、趣味性、互动性,主持人控场能力强,嘉宾阐释点评精准,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宝应台创新创优节目《红色档案》

该作品通过讲述革命者的故事,还原历史脉络,带领听众一起追寻红色足迹,用一件件红色档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展现当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