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亮相
发布日期:2021-11-19 19:54信息来源:视听广电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推进会。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参加会议并讲话。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主持会议。

广电总局决定从2021年11月到2022年年底,开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作为展播活动的重要项目,《县委大院》《生命树》《超越》《冰雪之名》《我们这十年》《大考》《战上海》7部剧亮相。

《县委大院》

制片人:侯鸿亮

导演:孔笙

编剧:王小枪

《县委大院》是广电总局继《山海情》之后交给正午阳光的又一作品,讲述主角梅晓歌空降光明县任职县长后,在他和同事们努力之下,最终实现治县理想的故事。该剧涵盖50多个人物形象,近20万字大纲初稿已于9月29日完成。

据悉,为了深入生活,在总局协调下,编剧王小枪前往江西省大余县挂职近五个月;导演团队派人前往湖南省衡南县挂职近四个月。

《生命树》

制片人:侯鸿亮

编剧:王三毛、磊子

《生命树》以一个走丢的小女孩的视角展开,讲述一方热土数十年的时代变迁故事,塑造了一批为改变草原生态面貌做出贡献的人物群像。目前,编剧已经完成故事大纲和分集梗概。

《超越》

导演:张晓波

编剧:李嘉

主演:李庚希、胡军、沙溢

《超越》将镜头聚焦陈冕、陈敬业在内的两代速滑人,讲述了“北冰南展”浪潮中,陈冕从一个非专业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代表国家出征冬奥赛场的故事。目前该剧全组400多人正进行最后冲刺,还有10天即将杀青,预计于2022年1月中旬播出。

电视剧取名“超越”,既是为贴合短道速滑项目的精髓,也含有两代人传承的“超越”、运动员实现自我价值的“超越”之意。

《冰雪之名》

导演:白涛

编剧:梁振华

主演:欧豪、梁洁、陈若轩、彭小苒

《冰雪之名》由《冰雪情缘》《冬奥梦想》上下篇组成,以“中国和冬奥的四十年”为主题,讲述一家三代人的冰雪情缘,预计在2022年冬奥会期间与观众见面。

该剧将打造全景式的冬奥场景,从冰雪运动员到志愿者、冬奥主办者、民族企业家,剧集将以群像的方式展现新冰雪人的整体风貌,多视角透析“冰雪之名”,带领观众一同体验赛场内外冰雪人的坚守,从而致敬踏冰逐梦的冰雪人,向将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传递美好祝福。

《我们这十年》

制片人:傅斌星

《我们这十年》是由广电总局出题并指导,华策集团出品的一部单元剧作品。

剧集将从十个不同主题选取典型人物进行艺术加工与创作,描绘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剧预计2021年11月内进入剧本创作阶段,2022年1月进入制作阶段、9月完成全剧制作,2022年四季度播出。

《大考》

制片人:冯薇薇

导演:沈严

艺术总监:申捷

《大考》是由广电总局出题的一次创作,目前已完成部分分集大纲,预计2022年3­­—4月开机,10月上线。该剧聚焦高考这一重要事件,呈现老师、家庭、学生等之间关系,以及社会各方在疫情中对高考的助力。

《战上海》

编剧:龙平平

导演:高希希

电视剧《战上海》改编自“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战上海》,将展现在党中央领导下,上海各级干部群众披荆斩棘建设新上海的故事。

该剧自2019年11月开始筹备,两年来几易其稿,计划做40集,预计于2022年1月后开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完成制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