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5 17:37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同时传达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肩负继往开来伟大使命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重大成果,作出历史性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重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努力掌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电总局是宣传思想部门,必须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融会贯通。二是统筹指导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平台,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阐释全会精神。把握宣传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入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宣传《决议》作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宣传党的百年伟大实践、伟大成就、历史贡献和历史经验,特别是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着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着力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及时报道社会各界对全会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注重宣传实效,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内宣外宣协同发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全会成果、阐释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加强理论节目制作播出;继续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题材主题精品创作展播工作;主动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特别是新时代的故事。把好方向导向,严格规范宣传报道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三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力抓好全会精神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加快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努力巩固壮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阵地,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2021年实施“六大工程”、推进“一五一”工作格局的各项工作;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总结工作经验,认真研究谋划2022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