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杨小伟出席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09 18:43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9月29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受聂辰席同志委托,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出席高峰论坛并讲话。

杨小伟指出,全国动画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作生产不断繁荣,事业产业稳中求进,动画产量逆势增长,题材类型更加多样,现实题材和传统文化题材表现亮眼,涌现出一大批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的优秀作品,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杨小伟强调,中国动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一是坚持价值引领,培育时代新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动画特有的艺术魅力生动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厚植文化根基,赓续民族血脉。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道德规范、人文精神,滋养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要展现中华美学风范,深刻表现中华文化独特的风格、审美,创作出令人过目不忘的故事和形象。三是聚焦伟大时代,讴歌人民创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主动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感悟时代,用精巧的构思、灵动的形象、生动的情节、精彩的故事展现新时代中国人民的昂扬风貌,展现神州大地的新貌新颜,与时代共鸣、与人民同行。四是深化开放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学习借鉴世界先进成果和经验,积极促进中外动画机构、项目、人员等合作,通过合拍、节展等途径,进一步推动中国动画作品、动画形象“走出去”,在高水平交流合作中加快自身发展。

广电总局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在高峰论坛期间发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省、杭州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动画行业代表参加了高峰论坛。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