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多彩内容歌颂祖国,这些节目很“特别”
发布日期:2021-10-09 18:12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10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梦•祖国颂——2021国庆特别节目》播出,开启广电视听国庆特别节目矩阵——小长假期间,一系列国庆特别节目接续播出。

国庆特别节目集中展现新中国的伟大成就,热情讴歌时代楷模,多方位呈现新时代新气象。

《中国梦•祖国颂——2021国庆特别节目》情景交融,结合实景讲述、专题短片等多种形式引领观众回望72年发展历程。由军人、医生、扶贫干部、青年志愿者等面孔构成的短片节目《英雄之美•寸土寸心》感人至深;老艺术家用书信回首青春的外景讲述节目《红色之美•爱我中华》澎湃激昂;描绘奋进征程,讲述者的视角既包含钟南山、张桂梅等功勋模范人物,也有易思玲、何可欣等奥运会冠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瞬间中国》国庆特别节目以小见大、以人带事,展现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记录了我国各个领域取得的重要发展成果。比如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背景下,地面应用系统主任设计师的“追星瞬间”;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即,北京延庆一位羊倌儿的“冰雪梦”;拉林铁路通车背景下动车司机斯朗旺扎的“首发瞬间”等。

央视综艺频道国庆特别节目《请你来听我的演唱会》,邀请七组音乐人与七位青年行业榜样“对话”,讲述榜样故事,用音乐致敬青年榜样——他们中有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测量系统设计师、90后考古研究员,也有塞罕坝机械林场护林宣传员、乡村振兴“带头人”。

湖南卫视国庆特别节目《稻花香里说丰年》采取童声合唱、跨时空对话等形式,致敬湘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四川卫视《了不起的分享》国庆特别节目聚焦空军、武警等职业,以“青春”为题,讲述青春选择与青春力量。

国庆特别节目歌颂全面小康伟大成就,反映祖国各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央视新闻频道国庆特别节目《相逢在伟大时代》,既聚焦产业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也对准人们丰富的假期生活,通过城市乡村里的生动故事展示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稻花香里说丰年》以“丰收”“稻米”入题,传扬湖湘稻作文化,将开镰仪式、梯田芭蕾等乡土文化与文艺样态融合,带观众深入了解农耕文化。

山东广播电视台国庆特别节目《乡村振兴•样板之美》展现山东乡村振兴新思路、新探索、新做法。

不少节目结合地域特色、平台特色,锚定主题推出特别策划。

东方卫视国庆特别节目《石库门的笑声》,通过实景海派喜剧讲述改革开放以来上海从硬件到软件、从金融贸易到文化生活的全方位变化。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于10月6日推出“国庆晚会”,用歌声歌颂祖国。节目通过“梦想”“疫情”“航天”“奥运”四个篇章,用音乐讲述不同主题的中国故事。

天津卫视《群英会》国庆特别节目以“我们的幸福生活”为题,聚焦消防员、警察、环卫工人假期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展现抗疫时医护人员风采,致敬“时代英雄”。

展现祖国壮美河山和悠久历史,国庆特别节目凝聚观众爱国热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新闻频道播出国庆特别节目《直播长城》,以边塞重地榆林为起点,探访长城遗迹,展现长城独特的文化内涵和沿线各地发展新成就。

四川卫视国庆特别节目《自驾游四川》,探寻隐藏在山水间的传统小镇,呈现特色美景的同时也带领观众享受一场“休假之旅”。

安徽农业·科教频道《皖美乡村》国庆特别节目与海南经济频道《一起打卡吧》国庆特别节目,均聚焦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展示美景并以此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河南卫视《河南的我们的》推出国庆特别节目“国风奇妙说”,深耕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的同时,创新内容设计,使厚重的传统文化实现轻传播。

国庆特别节目充分凸显了融媒思维,使家国同庆的氛围、拼搏奋斗的激情更浓厚,为传播增声量。

河南卫视国庆期间推出快闪舞蹈小视频《上下舞千年》,用舞蹈串联上下五千年的历史。

《稻花香里说丰年》设置节目现场和直播卖场双重空间,湖南广电多位主持人和直播达人组成湘米带货团开启三轮带“米”直播,所有直播产品都在湖南广电公益助农平台芒果云超市抖音店铺同步上架。

河北广播电视台推出全媒体直播特别节目——“从塞罕坝出发”,通过专家云点评、游客海采等方式,对河北旅游资源进行推介。节目于河北公共频道播出,冀时客户端、冀云客户端、河北新闻网、河北卫视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在刚刚结束的国庆假期,一批国庆特别节目以鲜明的主题、多元的形式,为新中国72周年华诞献上“文艺之礼”,引发观看热潮,获得良好反响。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