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重磅】聂辰席在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发布日期:2021-10-29 18:19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导读:10月27日晚,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式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发表视频致辞,愿与东盟各国一道,进一步加强政策沟通,聚焦民心相通,推动视听产品互通,实现视听产业融通,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以下是致辞全文:

在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 聂辰席

(2021年10月27日晚20:00  广西南宁)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与大家共同出席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开幕式。我谨代表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对电视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今年恰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三十周年,是双方关系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今天,我们共同启动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畅叙中国东盟友谊,共谋广电视听发展。回首三十载春华秋实,中国与东盟各国高举合作与发展旗帜,媒体交流从少到多,合作领域更加广阔,合作主体更加多元,合作平台更加丰富。在2019年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来贺信,鼓励双方媒体做友好交往的传播者、务实合作的推动者、和谐共处的守望者,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擘画出广阔前景。在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指引下,我们共同策划举办了中国—东盟电视周,成为双方在媒体领域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重要机制化平台,为更好地沟通民心、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连,对和平发展的期盼更加殷切,对公平正义的呼声更加强烈,对合作共赢的追求更加坚定。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中国和东盟国家始终坚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保持广电视听交流合作不断线,在政策沟通、节目互播、内容制作、人才培养、青年交流、技术交流与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中国和东盟青年媒体人积极参与青年主播创造营,为肝胆相照、携手发展的传统友谊增添了青春的底色,共同讲述了守望相助、讲信修睦的生动故事。事实证明,中国和东盟广电视听交流合作已经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极具活力的典范。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正大力繁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生产,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和智慧广电建设,着力提升广电视听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我们始终坚信,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在开放中分享发展机遇,在合作中扩大共同利益,是推动中国和东盟广电视听业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愿与东盟各国一道,进一步加强政策沟通,聚焦民心相通,推动视听产品互通,实现视听产业融通,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预祝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