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党代会报道发出主流强音
发布日期:2021-10-29 18:21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为倾力做好南京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宣传报道工作,南京台发挥自身优势,精心组织力量,以广播、电视、APP全媒体阵容,在“速度、广度、深度、温度”上下功夫,全方位提升党代会融媒体报道的效果和传播力。

一是讲速度,及时传递大会讯息。南京台抽调64名业务骨干驻会报道,与后方采编播、技术保障组成强大报道团队,全力投入党代会直播及重大报道。通过新闻综合频道、新闻综合频率、牛咔视频APP同步直播大会开幕式,形成强大声势。本着移动优先策略,依托新媒体,对大会开幕式和工作报告进行拆条播发,形成短时间、高密度宣传覆盖。

二是讲深度,深入解读会议主旨。电视、广播开设“聚焦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专栏,规范完成会议期间各项领导活动报道、议程报道,播发大会新闻、大会侧记、南京时评,开设“报告解读”板块,邀请专家对大会相关文件和政策进行深入解读。持续播出《五年看变化》专栏,展现5 年来南京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进历程。开设专题《喜迎党代会•有话对“宁”说》,让市民百姓讲述对各行各业的新期待、新建议。

三是讲广度,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全媒体宣推。牛咔视频头条频道、电视新闻频道、FM106.9新闻频率、南京新闻视频号、北极阁瞭望以及4000万粉丝融媒传播矩阵共同发力,开设专区,会前会后24小时发布多样态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权威资讯。“南京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牛咔视频学习强国号等平台转发官方稿件和媒体报道内容。前期党代会预热报道已向央媒发稿16篇。

四是讲温度,让报道亲切、鲜活起来。推出系列VLOG《朱小记“包打听”》抓取观众最关心的内容,以年轻党员的视角,轻松活泼的风格,带观众了解党代会。推出“敲黑板,划重点,党代会小课堂”系列短视频,普及有关党代会的知识点。系列话题《五年新期待》邀请广大市民留言,为南京发展建言献策话希望。系列短视频《联播中的南京五年》盘点《新闻联播》中有关南京的报道,以国家核心媒体的高度回眸南京五年的发展。《对宁讲讲心里话》播发市民迎党代会街访。图说党代会、数说党代会、主播探会丰富多彩的报道形式,让党代会精神深入到千家万户。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