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获选丨《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声歌嘹亮》
入选总局第二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目录
发布日期:2021-10-27 19:30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推荐2021年第二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的通知》,从全国选送的135部纪录片中推选出41部2021年第二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由省总台制作的《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和常州台制作的《声歌嘹亮》入选推荐目录。

《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共100集,每集8分钟。本次申报入选的是前三篇章共70集。该片是用微纪录片形式,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一次探索和尝试,撷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100集的篇幅,充分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力求让观众看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看到百年大党坚定的信仰信念、深厚的为民情怀、顽强的革命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面貌、敢闯敢试的探索精神和面对危难挑战不服输的精气神。

《声歌嘹亮》围绕建党百年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摄制组广泛采访专家学者,深入研学党史,用独特的视角寻访不同历史时期瞿秋白、陈望道两人的求索与奋斗,感受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本片邀请陈望道后人陈晓帆作为串讲人,以第一视角追寻先辈故事,两座城、两个人,将瞿秋白、陈望道两人的铮铮初心、同事友情、革命故事、翻译经典、文坛呼应等多个时期穿针引线、串珠成串,选取历史史实,提炼主题内容,论点正确、论据准确、论述精辟、论证有力。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