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第八届广播电视紫金论坛在宁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6 18:54信息来源:荔枝新闻等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由省广电局指导,省广电总台、省广电网络公司和省广播影视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广播电视紫金论坛在南京拉开帷幕。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宇昕主持开幕式,省总台台长卜宇、省网公司董事长姜龙致辞。

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院长许秀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总工程师、影视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钱岳林,国家广电总局机关服务局副局长、总工程师刘兆银,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盛志凡,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副院长冯景锋等嘉宾出席相关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业界和学界的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代表等数百人汇聚南京,共赴“一年之约”,围绕“融合媒体 智慧视界”这一主题,分享交流新技术、新应用、新理念,共同探讨5G、云计算、人工智能时代广电行业的转型升级。

论坛首日上午,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数据应用部主任梅剑平、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韦路作主旨演讲。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军发表题为《中国广电引领世界5G广播》的演讲,围绕推进5G广播标准、开展5G广播试验等内容作全方位阐述,就5G广播的发展蓝图作出展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数据应用部主任梅剑平发表题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传播技术体系与科技创新》的演讲,介绍总台对传播能力的思考探索与谋篇布局。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韦路以《媒体深度融合的方向和路径》为题发表演讲,追溯早年国内外学者对媒体融合的定义,并分析近年来新老媒体变革的主要特征,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论坛期间,百度百家号、腾讯云等新兴互联网企业代表,华为、中兴通讯、索尼等技术公司代表将在主旨论坛、媒体融合论坛、广播电视论坛、智慧广电发展论坛中展开思维碰撞。多场深度精彩的演讲,共商融合战略,共享最新成果,共话全媒体时代的新挑战与新机遇,为受众提供多层次的思考启示,为行业未来发展的多样化提供更多可能。

广播电视紫金论坛历经多年积累,已成为国内广播电视和传媒产业最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论坛之一,成为从业者一年一度交流分享新技术、新应用、新理念的重要平台。据了解,本届论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省级广电,省内各市、县局台网和相关传媒、互联网企业等众多行业精英参加。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