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1 17:45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同时传达栗战书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落实好各项任务。一是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巩固发展。作为中央国家机关,我们要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各项管理政策和工作中,体现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向往中。要认真组织广电总局干部职工参加各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认真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二是推进广播电视法治建设,提升行业治理能力。要加快广播电视立法工作,把改革发展决策同立法决策更好结合起来。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统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规章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新业态的研究,健全法规制度体系,推进依法管理。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健全引导调控机制和综合治理措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加强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要统筹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新媒体,精心策划新闻报道、特别节目和融合传播作品,深入宣传阐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宪法的宣传。要创作更多反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当家作主的电视剧、纪录片、公益广告等作品。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