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精心组织市党代会宣传报道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1 17:48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为做好当南京市党代会的宣传报道工作,南京台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宣传报道切实达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士气、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

一是抓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持续播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专栏,重点报道“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项目,实时跟踪报道各部委办局办实事的进展情况。每周播出2至4篇“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宣传报道。重点报道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事迹。继续播出各区书记访谈,展示“十四五”发展构想。推出“党代表风采”人物系列报道,跟访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特别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反映他们为参加市党代会所做的准备和思考。

二是抓内容,宣传显著发展成就。党代会召开前夕,开设“喜迎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专栏——五年看变化”专栏。从企业发展、人才引进、乡村振兴、交通建设、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全市各个点位展现5年来南京市建成全面小康的成就,展现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成果,传递基层声音,讲好南京故事。推出“喜迎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回眸不平凡的五年”,围绕 “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制作7篇电视综述报道,进行宏观回眸。开展大型系列移动直播:《接续奋斗再出发》,联合南京各区融媒体中心,报道各区的发展特色。

三是抓载体,构建立体宣传模式。通过融媒矩阵宣推“喜迎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五年新期待”,通过市民同期声表达对党代会的期盼,未来五年生活的期待。推出系列新媒体产品:系列动态长图《图说这五年》,系列动漫视频《大数据AR说》,系列短视频《联播里的南京五年》,系列人物微纪录片《我与这五年》,穿梭机航拍《“穿梭”新地标》,H5互动小程序:对“宁”说句心里话。通过抖音、快手、微博微信、视频号、B站等端口开展短视频征集活动《幸福“抖”起来》,广泛征集这五年市民包括外地人因南京政策利好、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受惠案例。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