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江苏广电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18 20:27信息来源:省局媒体融合处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届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在京举行。大会以“视听引领,融合未来”为主题,围绕媒体融合政策趋势、建设“四全媒体”、构建“媒体+政务服务商务”模式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省广电总台和苏州广播电视台参加圆桌对话,分别就融媒体区域合作之路、广电融合发展的方法路径等作交流发言,分享江苏经验。

从2014年媒体融合确定为国家战略以来,广电在融合发展方面已经进行了7年的探索尝试,媒体融合正在向纵深发展。江苏广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稳步推动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2020年,实现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省覆盖;在全国广电媒体融合案例评选中,获奖名次和数量连续两年全国第一;成功创建中国(江苏)、中国(苏州)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开创了全国广电系统“一省两中心”的先河……

未来几年,江苏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将在巩固提升现有工作成果基础上,持续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一是内容建设。广电媒体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高质量内容的创作生产与供给输出。江苏广电将进一步强化用户思维和场景思维,扩大头部内容合作生产规模,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推动内容资源网络化转型,释放蕴藏在频道频率中的创作潜能和创新动力,不断推升打造网络内容的产能高度。全力创作融媒精品,以内容优势赢得竞争优势,构筑持续输出爆款网络内容的文化新高地。

二是技术创新。在推进媒体融合深入发展中,新技术的赋能作用不容忽视,技术创新对广电深度融合、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江苏广电将进一步集纳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超高清、5G等高新技术,再造广播电视采编播等各环节流程,全力推动广播电视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三是产业发展。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广电提供视听服务,构建平台化智慧化生态服务体系尤为重要。江苏广电将以深度融合为契机,以自主可控的智慧广电网络平台建设为主要载体,拓展“广电+政用、民用、商用”的各部门各领域服务。这将是广播电视作为文化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根本之处。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