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2 18:44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上午,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于国民、吴以桥、尹晓平、总工程师陈宇昕,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省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姜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省广播电视战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全方位立体化持续发出抗疫最强音、应急广播打通农村抗疫宣传最后一公里,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主题宣传浓墨重彩,广播电视各门类精品生产成果丰硕,应急广播终端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智慧广电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成功创办的首届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荣获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并得到总局和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阵地管理有力有效,党的建设不断深化,推进横向合作发展成效明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进展新成绩。会议还简要回顾了全省“十三五”广播电视工作的主要成绩,指出 “十三五”以来特别是机构改革以来,广播电视工作在改革中不断发展、在创新中不断突破、在融合中不断提升、在管理中不断规范,开创了广播电视强省建设新局面,绘就了一幅幅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画卷。

会议强调,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深刻认识、科学把握当前的新方位新特点,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会议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对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的“六高六强”新布局,以及实施的若干工程和项目,努力做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会议强调,2021年,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开新局、谋新篇、启新程,不断开创广播电视强省建设新局面,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广电答卷。

会议提出,2021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深入”:一是深入推进主题主线宣传,把舆论氛围营造得更加浓厚。把核心宣传与建党百年宣传有机结合,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基调定位,擦亮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的“金字招牌”, 打造具有深刻江苏烙印的“地域品牌”,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同时,坚守有备无患、防患未然的“安全底牌”,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大庆提供安全保障。二是深入推进精品生产传播,把荧屏声频呈现得更加多彩。深入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记录江苏”工程,着力打造优秀项目选题规划的“孵化基地”、 广播电视文艺精品的“创作高地”、 创新创意和版权交易的“流通集散地”,不断提高创作生产的规划力、引导力、组织力,努力推出更多无愧于新时代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三是深入推进公共服务提升,把惠民举措落实得更加到位。立足基本,优化升级,巩固应急广播等广播电视惠民工程成果,推进“智慧广电+公共服务”, 重点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的新型视听需求和综合服务需要。四是深入推进融合创新发展,把智慧广电建设得更加有效。细化落实《江苏省智慧广电建设行动计划》,以融合化、高清化、特色化为重点,加快建设新型广播电视主流媒体;以参与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为契机,发展新一代广播电视网络;以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创新发展为手段,培育智慧广电产业生态。五是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把市场主体培育得更加强大。以“争创一流”的目标定位,在规划引导、政策扶持、环境营造等方面多措并举,着力布局建设一流的项目、培育一流的主体、建设一流的基地、集聚一流的资源,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优化“走出去”平台载体,加强跨终端、跨渠道海外多元传播,用江苏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六是深入推进行业管理创新,把发展秩序治理得更加规范。加快推进广播电视法治政府建设,突出建章立制,严格依法行政,深入实施“管理优化”工程,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丰富和创新治理手段,守住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阵地。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把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发挥出来,把行业人才队伍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为在新阶段推进广播电视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各设区市文广旅局、广播电视台、有线网络分公司和相关县(市、区)文广旅局、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产业基地(园区)负责人、首届江苏广播电视政府奖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会上,发布了2020年江苏广电十件大事和提名名单。常州市局、苏州市局、南京市台、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