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文艺评论】庆祝建党100周年电视剧展播旗开得胜
发布日期:2021-01-14 18:02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导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想照耀中国”电视剧主题展播隆重开场,《大江大河2》《跨过鸭绿江》《江山如此多娇》《山海情》等首批重点剧目登陆荧屏,精品力作迭出,口碑与收视双丰收,从中可以看到今年主题电视剧创作将是怎样的丰收景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提前谋划、统筹布局,组织全行业优秀创作力量策划制作了一大批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的电视剧,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初心使命。“理想照耀中国”的主题展播已闪亮登场,《大江大河2》《跨过鸭绿江》《江山如此多娇》《山海情》等多部重点剧目成功播出,一幅恢弘的荧幕长卷正迎着2021年的新年朝晖铺展开来。

这些播出的重点剧目中,《跨过鸭绿江》讲述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以革命烈士的奉献牺牲和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为主线,唱响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英雄赞歌,展现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的新成就;《江山如此多娇》《山海情》聚焦脱贫攻坚主题,描绘党领导全国人民向着全面小康奔跑的昂扬风姿;《大江大河2》反映中国人在改革开放时代浪潮中的奋斗追梦、逐浪前行,把国家命运中讲述个人的命运。

2020年12月27日在CCTV-1播出的电视剧《跨过鸭绿江》立意高、格局大、视野广,具有历史美学品格,全方位、生动地展现了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战争和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引导观众铭记历史,致敬英雄。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率一直攀升,持续位列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率和收视份额之首。刚刚收官的《大江大河2》延续第一部剧情内容,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等人的际遇和奋斗历程,展现中国20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经济领域的改革、社会生活的嬗变、政治领域的变革,刻画改革实践者们的挣扎、觉醒和升华。该剧凭借真实感和共情力感染了很多观众。近日接连开播的《江山如此多娇》《山海情》以创新的方式讲述脱贫攻坚,描绘了脱贫攻坚战的艰辛历程,讴歌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贫困地区农村的历史性变迁和人们精神世界的升华。这些剧目所展现出的生动故事、鲜活人物,绘就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恢弘光影画卷。

首轮重点剧目的成功播出,展现出全国电视剧工作者精品献人民、奋进新时代的昂扬风貌,昭示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大幕开启。当代主旋律电视剧创作的最新成果将依次登场,无尽的精彩,我们一起期待!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