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 • 奋进新广电】之 盐城篇
发布日期:2021-01-12 15:54信息来源:盐城局 浏览次数:

“十三五”时期是盐城广播电视改革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盐城广播电视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新闻立台、融合兴台、产业强台、管理优台,深入推进“迈进融时代、建设新广电”,事业产业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创新性发展和突破性成就。

2020盐城马拉松盐城台5G直播


主题宣传声势强劲

新闻舆论宣传从正本清源走向守正创新,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具体成果。整体推进内外宣,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推出新闻行动和专题专栏,服务中心有力有效。《盐城新闻》改版后,节目收视率和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创新打造“红色大讲堂”宣教品牌,在全国媒体中率先开设24小时不间断播出的“铁军红色电台”,吸引全国600多万受众;借助“大喇叭”讲好盐城故事,与央视、长三角、韩国蔚山等地媒体以及各大主流网媒加强战略协作,形成强大媒体“朋友圈”;外宣用稿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城市台前列,特别是2020年,央视一日四次对盐城抗疫成功经验予以点赞。

盐城台全媒体指挥中心建成使用


媒体融合加快推进

坚持移动优先和一体化发展策略,“智慧盐城”用户已达365万,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地市级最强融媒品牌;组织“鹿王争霸”等5G大型融媒体移动直播数百场,观看量过亿;打造优质原创融媒产品近千个,阅读量突破一个亿;累计投入近亿元,先后实施全媒体采编指挥中心、高清播出系统、中波发射台等重点工程建设,技术对融合的支撑引领更加强劲。

盐城台高清演播厅投入使用


改革创新成效显著

建立八大中心宣传经营双责主体架构,实现“双轮驱动”“双赢发展”,台收入从2017年起连续止滑回稳,实现增量发展(年均增幅达到7%),“稳”的态势进一步巩固,2020年收入将有新的拓展(预计增幅5%左右)。在此基础上,培育了包括部门单位、区域板块、国有企业在内的近百个重点客户、战略伙伴,打造五大新型产业,发展质态明显改善。

盐城台融媒体矩阵初步形成


强基固本持续深化

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一年开展一个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拓展人才成长通道。5年来,新发展党员近百人,78名员工凭实绩实现身份转聘、岗位晋升和录用,32名优秀年轻同志走上中层干部岗位,一大批优秀员工获评省“三八红旗手”“最美广电人”“德艺双馨优秀电视工作者”以及省红色故事“金牌志愿讲解员”等称号。台连续三次被评为省文明单位,连续七年被评为全市目标任务综合考核先进单位。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