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1 17:54信息来源:中国广电 浏览次数:

1月8日,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咏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朱咏雷强调,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央大型文化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积极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巩固壮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朱咏雷要求,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要在完成挂牌的基础上,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认真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

一要加强党的建设,健全治理结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不断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提升企业治理能力。

二要把握内容导向,保障安全播出。要坚守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主渠道的定位,坚持有线电视网络和广电5G的意识形态属性,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和网络安全,确保宣传导向不出问题,安全播出不出问题。

三要推动良性发展,改善经营效益。要以整合和5G建设为契机,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双效统一原则,向整合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创新要效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四要创新业务形态,提升用户体验。要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有线电视网络中的开发和应用,积极推动网络IP化、云化、智慧化、融合化升级,大力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增强核心竞争力。

五要推进深度整合,实现融合发展。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要继续发扬已经形成的“全国一网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积极做好后续深度整合工作。各省(区、市)网络公司也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加快解决“一省一网”等各项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实现新突破。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