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20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08 18:42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9月8日,2020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在苏州市黎里镇正式开幕。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副司长刘梅茹,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副局长张建康,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卫兵,中广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会长赵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副总监史岩,以及来自苏州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负责同志,国内外的20余位决策人、200余位嘉宾、20余位提案人等出席开幕式。

刘梅茹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致力于为纪录片创造、寻找最新鲜创意,得到了国内外纪录片领域广泛关注,成为纪录片人交流创意、沟通合作、探讨未来、增进感情的重要平台,参与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美誉度越来越高。她希望,江苏省广电局和苏州市进一步加强黎里纪录片产业集群发展的顶层设计,健全机构设置,完善软硬件配套,推动管理服务升级,畅通投融资渠道,搭建并不断优化版权交易平台,为产业进一步聚集和壮大创造良好环境。她期待,黎里早日建设成为推动中国纪录片高质量发展的响亮品牌,成为催生纪录片精品的摇篮。

缪志红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全省广播电视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广电总局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广播电视强省建设目标,着力打造精品广电、惠民广电、智慧广电、平安广电,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形成良好态势,为夺取“双胜利”作出了广电贡献。她强调, 省广电局一直高度重视纪录片创作生产,自2016年开始参与创办、指导支持的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为纪录片行业搭建了碰撞思维、交流创意、寻求合作的专业平台,也为江苏纪录片发展提供了丰富专业资源,在创精品、育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她表示,省广电局今后将聚焦纪录片高质量发展,依托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聚拢资源,在实施纪录片百人扶持计划升级版、推动黎里创建纪录片小镇等方面做文章、下功夫,积极探索“纪录片+”新业态,着力推动纪录片产业链延伸拓展、跨界融合,努力把江苏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纪录片高质量发展的试验田和示范区,打造成国内外纪录片创作资源、人才资源和产业资源的集聚高地。

本届大会由省广电局、中国广播影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纪录中国理事会指导,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苏州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以“在过去与未来之间”为主题,为期三天,将举办当纪录遇见小镇、融媒体时代的纪实影像等高端论坛,解读中国的多维国际视角、2019—2020年度国际纪录片创新趋势暨案例分享等主题演讲,以及新鲜提案、决策人一对一会晤等众多活动。大会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的132部提案,经专家评审,最终有《何以归途》《暴走风尘》《呼吸之间》等20部优秀提案入围,在大会上进行展示、洽谈。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