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徐州广电:擘划奋斗图景 礼赞小康成就
发布日期:2020-09-28 18:19信息来源:《舆情周报》2020年第37期 浏览次数:

《舆情周报》2020年第37期行业观察推出“聚焦脱贫攻坚 助力全面小康”系列研判文章第七篇《徐州广电:擘划奋斗图景 礼赞小康成就》。徐州广播电视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精彩讲述徐州各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典型奋斗故事,全方位展示各领域、各行业取得的成就以及人民群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一、专题化聚合,全面展现小康实践

7月以来,徐州广播电视台在无线徐州APP头条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题报道,报道聚焦了睢宁、新沂等地各行各业在农房改善、环境治理、产业富民等决胜小康进程中的新实践,挖掘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典型人物,创新报道形式,强化百姓视角,践行“四力”要求,广泛采集来自基层一线的画面、镜头和声音,立体化讲述共同奋斗谋幸福的精彩故事。这其中,带领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的邳州市邹庄镇北沙村党支部书记王金照等故事,在《徐州新闻》等栏目同步播出。此外,该专题还聚合央视同系列报道,以及数篇体现常州、宿迁、镇江等江苏多地全面建成小康相关图文报道,形成报道合力。

二、立体化呈现,着力讲好小康故事

徐视融媒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联动各县(市)区融媒中心,围绕“决胜小康”主题,结合中国农民丰收节、徐州市小康生活节等节点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以直播为依托、线上线下并行的新闻活动,推动全社会的广泛参与。

7月,以“读书追梦,阅享小康”为主题的第三届淮海书展直播活动将小康与读书紧密结合;8月,《国潮汉风 当然不让——818苏宁广场潮流音乐节》直播活动将音乐节与带货助农结合;9月,《2020徐州首届小康生活节——920爱牙日大型健康科普讲座》大型义诊以及网上直播问诊活动吸引市民广泛参与;9月27日,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直通车暨绿健拜仁帮扶行动》启动仪式紧扣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充分发挥《市民直通车》品牌效应,采取“行进式”采访报道形式,深入徐州10个脱贫典型村,同步举办系列助农主题活动。

此外,《联播徐州》推出的“庆丰收 迎小康”等专题报道,聚焦农民丰收节,展现徐州各县市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可谓鲜活灵动,精彩纷呈。譬如邳州银杏融媒特别策划的“春华秋实遍地金,打卡最美丰收季”新闻直播行动,走进陈楼、邢楼、车辐山、八义集四个镇,开启了一场丰收的欢乐之旅,充分展示邳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公共空间治理和土地规模经营的最新成果,让全市人民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在彭城大地的活动现场,主办方将农民庆丰收的节目与农产品展销相结合,扩大农产品知名度,推动农民增收。这些报道有力激发了百年圆梦、再赴征程的蓬勃动力,也是徐州新闻战线服务大局、助力发展的创新举措。

三、多样化输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徐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朋友圈里的徐州・小康徐州”融媒体作品征集与展播活动,并以专题形式在无线徐州APP首页滚动呈现,依托该活动全面展现徐州各行各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生动实践,长线营造小康建成的幸福氛围。

6月至7月,徐州融媒启动“徐州人的小康”海报大赛,作为该活动的前期预热。该赛事广泛征集了小康变迁系列、小康人物系列、小康心愿系列等多类别作品,通过图片分享无数家庭在小康路上美梦成真的故事、让海报成为小康梦想照进现实的见证。7月至11月启动的“小康徐州”融媒体作品大赛,将成为活动内容沉淀续热阶段,展示徐州人在抗击疫情中挺身而出、复工复产中敢于担当、创业扶贫中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创作者运用航拍、VR、手绘等创意手段,反映徐州人对新时代的生动理解。计划于11月底至12月初组织的“看见小康——五县五区接力直播”活动,将把“小康幸福车”开进五县五区,将活动推向整体展示及品牌引爆阶段。

活动发起后,无线徐州APP首页展播专栏不断涌现出《在徐州,这吃饭才叫有品》《心要净化 屋要亮化》《最美风景驻乡村 宜居村庄惠农民》等海报、绘画作品;《郭海棠和厉建成的vlog 唱响幸福晚年生活》《一个服务班长的战疫》等融媒体产品,以全民参与的视角、多样化呈现的方式展示出徐州各领域各行业决胜小康进程中取得的突出成就。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