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官宣!中国广电网络股份公司完成工商注册、领取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2020-09-27 17:58信息来源:众视DVBCN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5日晚间,中国广电正式对外公布,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工商注册,领取营业执照。

据了解,2020年9月25日,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领取营业执照,注册资本10120107.2万元。

就在前一天,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京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发起人关于股份公司筹办情况的报告》、《关于股份公司设立费用的报告》、《公司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第一届董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

据山东广电网络官网消息,此次中国广电网络股份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共有11人,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成功当选董事。

而山东省出资额占股份公司3.7187%的股份,在全国非上市省网公司中位居第二(排第一的应该是广东广电网络了,中国广电网络股份公司第四大股东)。

在11家上市公司中(除了歌华有线),占比最多的是电广传媒,仅有2.7833%股份;其他仅有0.1976%和0.4941%股权。

歌华有线拿出公司总股本的 19.09%也仅占股份公司3.8469%的股份,并且成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五大股东。

因此可以看出山东广电网络厉害之处,不愧能成为全国广电网络中的领头羊。

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广电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分别占比9.8813%、9.8813%、6.1523%、3.8469%。

股份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成员审议关于选举股份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聘任股份公司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等议案,选举宋起柱为董事长、梁晓涛为副董事长,聘任吕建杰为总经理、林京为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

股份公司第一届监事会成员审议关于选举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选举宋文玉为监事会主席。

当前,全国广电网络新的格局已经形成,这既是一次崭新的历史机遇但也是一次挑战,对于任何一家省网的结局都会不一样,“ 全国一网”后怎么做,700M 5G能否成为广电崛起的杀手锏,是一个大大的问号,而与移动、电信、联通的竞争也许会更加激烈。

祝中国广电越来越好!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