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部署加强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作品创作
发布日期:2020-09-23 18:11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9月2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京召开全国广电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推进会,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部署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重点文艺作品创作。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同志出席并部署相关工作。

聂辰席强调,建党100周年宣传期已日益临近,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全行业都要强化政治责任、历史担当,切实增强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景式讴歌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创造,深刻反映党的伟大精神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用心用情用功为党写史、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用有格局有分量的史诗之作、有筋骨有力量的精神丰碑、吸引人打动人的精品力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聂辰席要求广播电视主管部门要精心精细精准抓好建党百年重点作品,加强组织调度,狠抓创作质量,加强服务保障,做好编排播出,以高水平组织、高标准要求,支持和保障高质量作品创作播出。

据悉,广电总局对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提早动手谋划、紧锣密鼓推进,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成立重大题材创作生产协调领导小组,统筹组织选题规划,集中调配优质资源,提前介入重点项目,全流程指导推进。目前,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建党100周年主题重点作品已有超过100部的规模,《理想照耀中国》《时间的答卷》《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红船》《闪亮的记忆》等一批具有精品潜质的电视剧、文艺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和网络视听作品正在有序推进。

北京广播电视局、上海广播电视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腾讯视频就作品创作管理、广播电视节目、纪录片、电视剧、网络视听精品创作等方面作了发言。

广电总局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有关直属单位、相关行业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相关负责同志,部分电视节目制播机构、电视剧制作机构、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广播电视局、台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