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江苏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19:49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8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对今后发展作出了很多新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很多新的重大要求,指引我们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最新要求,结合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握打持久战的判断,保持强大的战略定力,坚持结构调整的战略方向,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的长期均衡,放大我省开放程度高、产业体系完善、市场空间较大的优势,更加主动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二要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把“更为安全的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体现在产业体系的安全、粮食饭碗的安全、社会发展的安全等方面,更加注重补短板增长板,巩固良好基础成果,提升现代治理水平,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三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守住疫情防控这个前提,立足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打牢民生改善这个基础,以更实举措落实重点任务、夺取“双胜利”。四要把握发展规律,把“五个必须”的要求贯彻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实施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世界发展进步、当代科技发展、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规律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更好地担负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使命,更好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企业家等各界人士的力量优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齐心协力战胜困难,共同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向新的境界。

会议对在全省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出部署安排。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自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实践,结合夺取“双胜利”的重点任务,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创造伟力。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开展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示范带动,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工作来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防控特别是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的应对准备。要与时俱进完善防控机制和措施,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针对疫情形势变化,注意管控住港口、机场和重点地区来人等环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举措,把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家庭个人自我防护责任切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等重要指示精神,突出薄弱环节,盯紧风险隐患,持续加力、深度发力,更加注重思想引领,更加注重标本兼治,更加注重大小齐抓,更加注重上下联动,更加注重远近结合,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

会议讨论了《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基本思路》,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对“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化对“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具体工作,为我省未来五年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