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八一”建军节,江苏省委书记、省长共同出席了一场特殊的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03 18:00信息来源:北京西路瞭望 浏览次数: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庆祝建军93周年军地座谈会于7月30日下午在宁举行。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政委何平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军地领导欢聚一堂,畅叙军政军民鱼水深情,共话新时代军地建设发展大计。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部队首长和驻苏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他说,今年以来,东部战区及驻苏部队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打了胜仗,在军事斗争准备上取得了新的成果。与此同时,驻苏部队广大官兵牢记初心使命,全力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建设,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在防汛救灾中主动担当,在帮扶关爱中结下真情,充分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信赖的英雄军队。

在介绍今年以来江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情况后,娄勤俭说,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彰显了我省双拥共建的成绩、展现了军政军民团结的优势,全省上下更加自觉地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部队防疫抗疫,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持续深化双拥模范创建,将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夺取“双胜利”的制胜优势。娄勤俭说,当前全省各地正在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我们“争”的不仅是荣誉和“金牌”,而是江苏这片革命热土里红色血脉的庚续、光荣传统的传承。江苏各级一定以此为新的起点,全力以赴服务驻苏部队练兵备战,切实解决好广大官兵关心关切的问题,真正当好部队官兵的坚强后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希望驻苏部队广大官兵继续关心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军民同心共筑强国梦、强军梦。

吴政隆说,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大战大考”,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斗争全面胜利。成绩来之不易,饱含了驻苏部队的大力支持和突出贡献。我们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完善拥军支前保障机制、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努力成为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强后盾,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何卫东、何平代表战区党委和驻苏部队官兵,向关心支持战区建设的江苏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说,在建军93周年前夕,江苏省党政领导专程到战区走访座谈,带来了8000多万江苏人民对子弟兵的节日祝福,充分体现了江苏人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江苏军地鱼水相依的深厚情谊。何卫东、何平对江苏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建设发展的可喜成绩表示敬佩,对江苏省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军人军属优待所做工作表示感谢。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打赢攻坚战的任务很重。我们将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指导,坚决贯彻军委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备战打仗,切实履行好战区使命任务。同时,我们将大力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江苏人民对战区部队的关心厚爱。

东部战区在宁党委常委、机关领导,东部战区空军、南京军区善后办、省军区、武警江苏省总队领导,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在宁省委常委、副省长,南京市市长出席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