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第25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江苏赛区)在宁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28 18:32信息来源:省局安全传输处 浏览次数:

8月28日,2020年(第25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江苏赛区)暨江苏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在江苏有线三网融合枢纽中心举行,4天的培训和竞赛活动成功落下帷幕。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秘书长周志强,江苏有线总经理庄传伟,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徐前兵,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省广电局总工程师陈宇昕,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蒋先宏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缪志红在闭幕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技能竞赛活动,并对广电技术工作者、各级广电单位科技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她强调,广电技术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确保导向正确、维护广电安全发挥技术支撑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不断用学习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武装自己,当前特别是要加强对5G、云计算、大数据等与广电工作密切相关的高新技术的学习运用,积极探索智慧广电、媒体融合、高清电视等新型技术体系的构建,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夯实成长成才“塔基”。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自觉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去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弘扬广电敢担当、有作为的优良作风,倡导工匠精神,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身边同事,总结推广运维经验,广泛开展新技术应用。她要求,各级广电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人才兴业意识,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长远规划,在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要全面掌握广播电视科技的基本规律、基本知识、基本情况、基本政策,配齐配强技术关键岗位,探索人才交流机制,健全技术人才评聘奖励制度,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广泛开展技术练兵,不断壮大技术人才群体,全面提高技术人才素质。

本次技能竞赛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省广电局、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广电网络公司承办,省广电总台、省广播电视监测台、江苏金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是全国广电系统技术领域的唯一政府奖项,已成功举办25届。按照总局部署,本届竞赛设有监测监管、有线网络和网络安全3个专业,在省内分为预选赛和省级竞赛两个阶段,省直单位和13个设区市共选拔推荐了64名选手参加省级培训和竞赛。同时,本次竞赛也首次纳入省职业技能竞赛序列,有1名选手被推荐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6名选手荣获“江苏省技术能手”和“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竞赛规模、规格均创历史新高。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