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向省档案馆移交档案
发布日期:2020-08-26 17:40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省局向省档案馆移交了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机构改革前保留的(1991-2014年)档案。其中文书档案892卷、30344件,会计凭证961册、会记账簿65册、财务报表23册、其他会计档案21册。该批档案呈现以下特点:一是资料完整。移交的档案主要是1991年-2014年间,省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在推动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中各项工作的完整记录,作为第一手资料,也具有较高的权威性。二是来源广泛。该批档案既有政务通知、文件和行政审批工作中形成的各类文书档案逾3万件,又有会记凭证、账簿、财务报表等会计档案1000多册,从不同方面记载了事业产业发展的真实轨迹和过程。三是内容丰富。涉及新闻报刊、出版工作、版权工作、“扫黄打非”工作等各个领域,是从事新闻出版有关职能管理、理论研究等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和参考资料。四是信息可查。档案本身在提供信息、解决矛盾、化解违纪、协调关系等方面就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该批档案,包含了江苏出版工作“局社分家”这一特定历史时期的详实内容,近期在解决凤凰出版传媒集团部分职工身份、时间、待遇等问题时,发挥了巨大作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