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徐州台:积极创新措施方法 安全生产扎实有效
发布日期:2020-08-25 12:54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徐州台 浏览次数:

近年来,徐州台牢牢扭住安全生产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内抓细节监督流程,外引专业检测,安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台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立实施安全员制度,每月召开安全例会,传达落实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完善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台后勤保障中心及时组织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任务,制定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并汇编成册,引导全台人员学习参与。

二是创新宣传教育,丰富活动形式。精心制定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推出10项具体活动,召开安全生产学习会;召开安全生产宣讲大会;召开安全生产培训大会;将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安全播出规定、安全设施管理办法、应急预案等汇编成册;举办安保实战演练活动;组织安全生产知识网络测试;举办职工随手拍身边的安全隐患摄影展;以展板形式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各类消防设施实操学习;以“四不两直”的方法进行安全大检查。通过开展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图文并茂的宣教活动,较好地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找安全隐患,人人参与其中”的浓厚氛围。

三是排查安全隐患,延伸管理触角。引入有资质的专业检测机构开展安保消防、视频监控等系统测试,并加大资金投入整改。在管理过程中实施“三面三线”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把安全生产纳入绩效考核当中,不断延伸《安保消防安全日志审批制》的管理触角,借助OA信息系统平台把安全员及物业管理人员全部纳入到整个管理体系当中,实现实时上传、指导、监督的立体化管理,真正把工作落到了源头。通过一系列管理手段,创新工作方法,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使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播出工作、消防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