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娄勤俭吴政隆向江苏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发布日期:2020-08-19 18:05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8月18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专门邀请全省部分医务工作者代表来到省委座谈,听取他们对做好新时代我省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送上诚挚的慰问。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来自省内各医疗单位的8名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畅所欲言。有的结合从医几十年经历,表达了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努力培养更多青年医生、临床型人才,在健康江苏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坚定决心。有的回顾了赴湖北武汉、黄石支援抗疫的难忘经历,表示要珍惜荣誉、不负社会各界关爱,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有的联系救治病患、流行病防控等工作实际,就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水平、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发展、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具体建议。在护理岗位上奉献多年的医务工作者,用点滴感悟讲述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步,表达了一辈子做好护理工作的心愿。

娄勤俭在座谈中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各方面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己任,闻令而动、不怕危险、不言辛苦,冒着风险上、顶着困难干,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现了江苏人民“国若有难,举身赴之”的责任担当。大家共同铸就的抗疫精神,是民族精神的具体生动体现。我们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切实转化为夺取“双胜利”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

娄勤俭说,医务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就是对生命价值的护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师群体,疫情期间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全面提升医师荣誉感获得感,就是要树立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的鲜明导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医师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强化更安心的保障,营造更舒心的环境。要加强宣传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事迹,引导全社会形成理解医师、尊崇医师、关爱医师的良好氛围。

娄勤俭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教师和医生被称作先生,这反映了我们的先祖对知识的尊重和在保障民族健康繁衍生息方面的智慧。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增强职业素养和职业荣誉感,做仁心妙手的“大先生”。每个医生都是道德的化身,在治病的同时,医生的言行也在感化教育着周围的人,医务工作者一定要把提升职业操守、为医之德作为根本,自觉增强德行修养。高超的医术是做好“大先生”的基础,每个医师都应不断精修业务,加强学习研究,潜心锤炼医术,着力增强服务患者和社会的本领。

娄勤俭说,疫情防控再次警醒我们,只有实现公共安全,个体安全才有保障,只有完善好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才能真正落实好生命至上、守护好人民健康。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健康江苏建设水平。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公益公平、坚持预防为主、注重平战结合、科学规划建设,积极构建与江苏发展水平相匹配、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相适应、有力应对各种已知未知风险、关键时刻能够支持国家应急需要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娄勤俭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民健康是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前提和保障。要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加强医疗专业建设,形成更多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学科和专科;加强各类医院建设,形成更多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高水平医院;重视和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不断夯实医疗卫生的基础,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

吴政隆在座谈中说,长期以来,全省医务人员认真履行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者的责任,用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过硬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刚才听了大家发言,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谋划好医疗卫生事业“十四五”规划,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全面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原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外科学系主任苗毅,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黄英姿,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主任、主任医师马超,滨海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刘爱军,泰州市中医药脑病科主任、主任中医师全亚萍,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张钧,南京脑科医院护理督导、主任护师屠丽君,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主任护师钱红英等参加座谈。

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