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朱咏雷出席建党百年大型电视节目《时间的答卷》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18 16:55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8月7日,《时间的答卷》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出席并致辞。

他表示,广电总局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调动全系统全行业力量,正在组织创作一大批重大历史、革命、现实题材文艺作品。《时间的答卷》作为其中一部,旨在通过重大事件、模范人物的闪光片段,传承和弘扬伟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坚定跟党走,为实现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相关部门要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吃深吃透精神内涵,选准选好故事形象,精心展现历史场景,深入拓展传播渠道,把百年历程深处的感人故事、崇高价值和精神力量焕发出来,把《时间的答卷》打造成一档礼赞奋斗历程、讴歌信仰之美、闪耀理想光辉的精品力作。

《时间的答卷》聚焦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一系列重大精神,以具体事件、具体人物和鲜为人知的档案文物为故事载体,以电视化、艺术化形式再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伟大精神的闪光片段,赞颂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节目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创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委宣传部参与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局、上海广播电视台承担制作。节目计划制作12期,拟于2021年“七一”前夕在东方卫视播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