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20年广播电视收听收看工作座谈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31 10:39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浏览次数:

7月28日至29日,省局在南京召开2020年广播电视收听收看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收听收看工作质量进行研讨交流。

今年以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广播电视收听收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广电重点工作,切实加强节目日常收听收看、专题分析评议,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加强日常收听收看,发现问题、推动整改。紧盯节目易发问题、持续关注问题多发栏目、及时捕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天候做好全省广播电视主要自办节目特别是江苏卫视、江苏新闻广播以及设区市台主频道主频率新闻节目的收听收看,及时发现问题、指出不足,并以问题评析、追踪评议、面对面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督促整改,推动节目提升质量。上半年,共刊发《江苏收听收看》83期,平均每1.44个工作日刊发一期。加强广播电视领域舆情分析研判,不断提升舆情研判的前瞻性和针对性,上半年共刊发《舆情周报》24期,平均每周一期。二是开展集中分析评议,挖掘亮点、促进创新。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长三角一体化、聚力“六稳”“六保”等重大宣传主题,开设“专题点评·关注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等专题专栏,总结广播电视宣传经验、挖掘报道亮点、推介成功做法。组织开展集中分析评议、云评议、走基层·送评议等活动,着力推动传统节栏目改版、品牌节栏目创新创优,重点关注省总台卫视频道品牌综艺节目《非诚勿扰》开播10周年特别策划、《最强大脑·燃烧吧大脑》第3季,省总台城市频道健康科普节目《约见名医》改版创新等。三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营造氛围、凝心聚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安排收听收看专家和工作人员每天收集整理全省广播电视疫情防控相关报道,在《江苏收听收看》刊发报道专刊52期,在《舆情周报》推出研判文章7篇;在局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辟“抗击疫情 江苏广电在行动”专栏,发布相关资讯355条、微博微信推文259篇(微博微信阅读量超过30万)。开设“聚焦全国两会”专栏,连续推出10篇聚焦全国两会报道系列原创稿件(微博微信阅读量约2.6万),及时充分反映全省广电媒体两会报道亮点,多角度展现江苏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风采。

下一步,广播电视收听收看工作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对省级台、设区市级台主频道主频率自办节目的收听收看,持续关注“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加强对新开办节目和新改版节目的收听收看,挖掘亮点、发现不足;加强对县级台重点新闻节目的收听收看,努力拓展面对面评议范围。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