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两节目入选总局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发布日期:2020-07-22 17:59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14日,省总台卫视频道《从地球出发》入选广电总局“2019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集体创作节目《思想的田野》第一季入选广电总局“2019年度创新创优特别节目”。

《从地球出发》节目是由广电总局指导,卫视频道联合爱奇艺、抖音共同出品的国内首档天文科幻科普节目。节目用“硬核科幻”串联“知识大秀”,首创“科幻剧+科学说”的综艺表现形式,引入电影团队、科幻大咖、科普达人合力加盟,精心呈现若干段引人入胜的科幻大剧。节目播出后,在口碑和收视方面均有不俗表现。广电总局官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强国为节目发文点赞。在收视方面,节目首播收视破1%,CSM35城达1.13%,排名同时段第一;微博主话题阅读量突破4800万,全网短视频播放量破亿。

《思想的田野》第一季由广电总局指导,省总台卫视频道作为第一季总牵头方,与其他4家卫视共同制作。由卫视频道制作的《思想的田野》江苏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结明星主持、文化名人和理论达人组成探访嘉宾团,生动反映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动力。节目将理论视角、专家视角、媒体视角与大众视角互动交融,秉持强烈的受众意识,将理论宣讲与媒体传播特性有机融合,获得了可喜的收视与口碑。《思想的田野》江苏篇CSM59城收视率0.50%,位列专题类节目收视第一。江苏新闻、荔枝网、我苏网、网易、新浪娱乐、北青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纷纷报道,实现了理论节目的全网融合传播。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