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强化防汛报道 凸显责任担当
——我省广电媒体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宣传报道
发布日期:2020-07-16 18:29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浏览次数:

入梅以来我省迎来多轮强降雨,同时长江上游来水汹涌,省内多条江河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全省广播电视及时调整版面,开设防汛专栏,制作特别节目,推出专题报道,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记录抢险救灾故事,努力为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战役凝心聚力。

及时调整版面,发布权威资讯。广泛运用专题专栏、直播连线、滚动字幕等持续关注防汛形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充分反映各地各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戒备、精心组织,以最实作风最硬举措,全力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省总台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新闻广播《江苏新闻联播》连续报道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部署防汛抗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闻广播《新闻晚高峰》7月11日播出综合报道“暴雨如注!长江江苏段升级洪水橙色预警!我省长江防汛应急响应升级至Ⅲ级!”,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7月10日播出“水位持续上涨!南京启动防汛II级响应”、7月12日播出“闻‘汛’而动 江苏全力迎战 长江南京段水位逼近历史最高位”,公共·新闻频道《早安江苏》《新闻360》、城市频道《零距离》均推出《防汛第一线》特别版块,每天在重要位置发布相关信息。

深入防汛一线,讲述抗洪故事。各级各地广电媒体纷纷派出记者,前往各防汛点发回现场报道,直击乘风破浪的防汛一线“逆行者”。省总台新闻广播《新闻早高峰》7月14日“直击防汛一线,24小时的坚守”,综合报道了南京多个防汛点的紧张工作;城市频道《零距离》播出“1号险工段江水奔涌 24小时巡查毫不松懈”,报道各方力量坚守防汛第一线。南京新闻广播《南京新闻》播出新闻特写,记录南京江北新区景山街道李浩每天认真巡逻河堤12小时、日走30000多步。无锡经济广播推出“直击抗洪一线”直播,“记者连线”探访城市积水路段,“多部门连线”了解防汛排涝进展,“社区连线”传递真切民生关怀,“专家受访”进行雨天出行温馨提醒。苏州新闻综合频道《苏州新闻》直击当地重点做好太湖沿线和昆山南部地区排涝,以及危房群众撤离、新建工地安全防护等防汛工作。扬州新闻综合频道《关注》、泰州新闻综合频道《泰州新闻》7月13日均报道了当地将长江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全面加强堤岸巡查。省总台新闻广播、南京新闻广播等还注重加强对长江流域整个抗洪形势和防洪工作的宣传报道。省总台新闻广播在7月13日、15日推出《2020防汛抗洪特别节目“众志成城,迎战汛情”》,连线省内外媒体记者和嘉宾,直击受灾严重地区最新汛情,报道防汛救灾中的感人故事。

加强信息服务,普及避险知识。在加强防汛报道的同时,各广电媒体还进一步加强了科普信息服务,传播汛期避险常识。省总台公共·新闻频道《早安江苏》利用视频短片向大家介绍“汛期是什么?预防躲避洪水要注意什么?”等实用资讯,城市频道《零距离》在节目中采用口播、流动字幕、三维、大屏图等多种形式,及时传递汛情和避险信息。南京新闻广播《南京新闻》邀请市防汛部门专家对市民普遍比较关心的“汛情对南京市民的日常生活有什么影响?”“接触江水到底会不会感染血吸虫病?”等防汛问题作出专业解答。无锡台新媒体“智慧无锡”及时推出“遇到积水路段,我们该怎么办?”等防汛抗洪小知识。扬州新闻综合频道《关注》介绍了当地疾控部门投放灭杀血吸虫药物、查灭江滩钉螺等情况,提醒大家谨防血吸虫病。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